妹妹紐約驚魂記之折扣票好用嗎?PART2:折扣票的驚險

航空公司折扣票的美好是不可否認的(延伸閱讀:妹妹紐約驚魂記之折扣票好用嗎?PART1:折扣票的美好)。不過,世界上沒有100分的完美…..折扣票也是有讓人膽戰心驚的一面😂

Cons-折扣票的驚恐

IMG_8506
使用折扣票,如履薄冰;想得到美好旅行,先過雪地!

1.超級不確定性
就如之前所說的,折扣票多是不可定位的後補票,不像一般機票一樣可以確定機位,到底當天能不能搭上飛機出發旅行,往往是航空公司關櫃前最後一刻才知道….,在沒有拿到機票前,隨時都要有打道回府的準備。

最可怕的是——回程還要再擔心一次😳

要是回不來,就得趕快想辦法轉機(像我妹妹這次這樣….),甚至提前跟公司請假…!

2.飯店很難訂
由於行程的不確定因子實在太大,拿著後補票的我們在訂飯店時,除非有十足的把握能成行,不然都會盡量預定可以免費取消的飯店,並在出發前再三確認機位,如果真的很危險,可能就先把飯店取消,或是延期,將損失降到最小。

搭不上飛機而直接認賠飯店住宿預訂費也是常有的事。

3.要一直查loading 
常常聽到航空人要出門旅行前,嘴邊總會說「Loading 很差 blablabla…」,就是在講班機機位狀態,隨著旅行的時間越接近,我們的心情就越容易焦躁不安。如果,心臟不夠大顆,也有不少同事最後還是決定選擇廉航或是全額票,畢竟,旅遊是一件開心的是,如果還沒出門就如此擔憂,真的很辛苦。

4.很難用折扣票跟非航空界朋友出國玩
Emily很多好閨蜜都不是航空人,她們要出國玩必須買全額票、預先安排假期,要是到機場,發現我搭不上飛機,那真的是一場災難…
所以,如果要跟飛航空界的朋友一同出國的話,除非是班機機位非常空,我可以100%確定搭上飛機,不然,我就會選擇一起買廉航票,以防萬一。
再者,我自己本身是個輪班人,本來上班就不是朝九晚五,班表也常常是月底開獎,也因此造就了我們航空人常常愛一個人旅行,一個人看世界,享受不確定中的小確幸。

KVSG6767
一個人出遊,練就一手自拍好功力!

5.本家、他航機票滿手,最後很可能一張也用不上
聽學長姐們經驗分享,拿折扣票最怕的就是班班客滿,手上拿著一堆票,卻都用不上….這些故事在辦公室裡,真的不嫌多!也因此造就了我的危機意識,想要好好運用公司給的福利出遊,在出門旅行前,除了不斷確定機位狀況外,我也會預先安排好其他替代方案,所謂“一票在手,希望無窮”!

IMG_7184
旅行前在機票上的功夫絕對不能少,才能玩得安心!

6.有票沒假,有假卻上不去
航空公司最好的福利就是折扣票,但現在一例一休法實施後,輪班者排假出遊限制許多;一般正常班的航空人,大多也只能利用連假出國,不過,正恰好會碰上一般連假出遊的民眾,以剛過完的中秋雙十連假為例,全航線一位難求,只剩正處有阿貢火山攪局的峇里島有空位,日本線的位子幾乎班班都是從早候補到晚。

所以,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折扣票能送你開心出國,亦能送你直接回家,最怕就是卡在國外回不了家,這時候,套一句學長說的:「卡一刷下去,就回來了😂」

FullSizeRender

敬  每每在機場員工櫃檯等到最後一刻的同業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