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育兒提案|大食怪小布的一日三餐,用微兒學習餐具讓寶寶自主進食的同時也培養美感!

我是Emily,從6個月開始我就讓我們家小布接觸副食品,一路從泥,走到現在的大寶寶燉飯,小布不只吃很好,而且吃得非常多!

對小布來說,吃大概就是他最重要的事吧,當媽媽的我當然在副食品上也不能馬虎,除了生出各種口味的粥、蔬菜泥、和燉飯外,在小布9個月後也開始導入手指食物,讓小布接觸。

在兒童餐具上,我幫小布選擇了miniware微兒天然聚乳酸兒童學習餐具,他們家的餐具真的好美,有著北歐風格的設計美感,碗盤的部分,材質是採用100%植物聚乳酸(樹薯澱粉)PLA製造,採用歐洲最先進技術,不僅環保而且耐用,重點是「台灣製」!

這個材質真的很好清洗,食材也不會留色,跟其他美耐皿做的餐具完全不一樣,超級好保養 ,分隔盤跟學習湯匙是用食品級矽膠,全部都可以微波、電鍋蒸、放入洗碗機,讓我給小布每天使用也很安心。

我很喜歡點心碗大寬口低高度垂直碗壁設計,對於剛開始學習使用雙手來探索、抓食的小布來說,自己動手拿食物很方便,大大提升他對食物的興趣和信心,同時我用湯匙也很方便挖取。還有他們的吸盤真的是我用過最穩固的吸盤,真的非常難移動,完全是媽媽可以安心讓寶貝自己進食的一大秘密武器,再也不用怕寶寶整盤端起。

這裏買👉https://bit.ly/2NuWOz9

以下就是我覺得對媽媽來說簡單方便準備,又營養滿分的一日三餐提案:

早餐|馬鈴薯+小饅頭(feat.miniware點心時光組)

一日之計在於晨,不過小布都早睡早起,所以大概早上七點多就醒了,這時候很適合這種前一天就可以準備好的餐點,將隔天早上起床只要放入電鍋蒸就可以吃囉!

馬鈴薯蒸熟去皮切成條狀蒸熟即可,可以一次切好冷凍起來,要吃的時候蒸。

甜菜根母奶小饅頭

材料:

母奶(可用鮮奶取代)80ml

蓬萊米粉+低筋麵粉90g

高筋麵粉65g

酵母1.1g

甜菜根泥20g

作法:

粉類混合過篩,

將母奶與酵母混合,加入過篩後的粉類中。

搓揉製成團,加入甜菜根泥,搓揉製麵糰光滑狀態。

記得饅頭麵糰要拿起來摔打,才會香Q好吃。

蓋濕布,發酵製麵糰變成兩倍大。

將麵團桿平後再捲起成長條狀,然後分割成約8等分。

進電鍋蒸熟即可。

將馬鈴薯和寶寶小饅頭放入miniware的點心碗讓小布自己抓來吃,好玩又好吃!

饅頭比較乾,所以我也會用miniware 1-2-3 Sip! 學習水杯隨時讓小布自己補充水分,這款水杯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可以隨著小朋友喝水的習慣循序漸進地學習,從吸管到直接從杯緣喝水,都能輕易上手,而且,就算倒了也不用擔心水打翻。

偶爾我也會偷偷用這個杯子喝咖啡,因為他實在太美了,而且非常好清洗又不會留味道,所以我可以安心跟小布一起共用。


午餐|蕃茄義大利米麵+水果(feat.聰明分隔餐盤組)

蕃茄義大利米麵做法:

1顆牛蕃茄去皮,切成塊狀。

1/8顆洋蔥切成丁

牛肉泥20g

全部材料放入鍋中拌炒至熟。

將醬與寶寶麵拌勻即可上桌。

這麼豐富多樣化的組合就很適合用分隔組合餐盤,因為每個水果的味道都不同,還幫小布準備了地瓜,所以每格分別承裝不同的食物,義大利麵再另外承裝在點心碗裡,如果吃不完時,也可以直接蓋上矽膠保鮮蓋,直接放入冰箱保存,小布想吃時,再直接用微波爐加熱,超級方便!


點心|寶寶蛋糕(麵包盤)

通常小布午覺睡醒會肚子餓,這時候就要跟媽媽一起來場下午茶約會!

材料:香蕉半根,全蛋兩顆,蓬萊米粉2大匙

作法:用打蛋機將全蛋打發(成乳白色濕性打發),加入香蕉泥拌勻,倒入杯子蛋糕烤模。

烤箱160度將蛋糕烤熟(牙籤插下去不沾黏)

把烤好的寶寶蛋糕放在miniware麵包盤上,小布抓著吃好開心,麵包盤的吸盤也超級給力,完全不會因為小布而移動,我也可以安心在旁邊喝咖啡,而且把蛋糕放在麵包上,真的瞬間變超高級下午茶點心,有夠美!miniware真的幫我達成美感從小養成的心願。


晚餐|寶寶飽飽粥(feat.矽膠學習湯匙組)

晚餐我通常會簡單加熱即時寶寶粥,將寶寶粥加熱後,倒入點心碗中,輕鬆上桌,小布就喜歡這樣,可以看到自己在吃什麼,手裡摸著食物,慢慢學習自己吃飯!

延伸閱讀:農純鄉寶寶粥


番外篇:野餐趣(feat.miniware矽膠寬口袋圍兜)

最近天氣好時,我喜歡帶小布出門去公園野餐。

miniware的餐具真的是美麗又好攜帶,尤其是點心碗,拿來裝小布的蛋糕剛剛好,蓋上矽膠保鮮蓋,扁平的設計放進袋子裡非常方便。可以收納的矽膠寬口袋圍兜也是外出用餐的一大利器,miniware的矽膠寬口袋圍兜有非常寬大的承接籃設計,小布掉下的食物真的都接得到耶,他吃完碗裡的,還會打開圍兜來撈,一點都不浪費。

而我則是偷偷用了他的聰明分隔餐盤組,把我下午茶的蛋糕分隔擺好剛剛好。

這套兒童學習餐具真的是大人也可以一起用,而且拍起來超級美的餐具!


每天能看著小布乖乖吃飯,自己學習著使用跟我們一樣的餐具,一點一點地長大,真的是媽媽最大的心願和成就感,我也好開心自己在育兒的路上遇見了miniware微兒兒童學習餐具,它就是我在餐桌上能優雅育兒的秘密武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