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渣打馬拉松之前置作業篇

IMG_9017

香港是一個我不能再更熟悉的城市,從小我們幾乎每兩年就會去一趟香港,所以,當我看到香港渣打馬拉松賽事時,當然是二話不說就立刻填寫報名;果然,老天爺知道我跟香港有著切不斷的情緣,很幸運地讓我抽中此次半馬賽事資格。

星期五一下班,我立刻衝回家拿行李前往機場與媽媽會合併搭飛機飛往週末賽事的主場—香港。

香港跟台灣很近,所以實際上到達飯店大約晚上十點,正是適合出外覓食宵夜的好時機!

本次旅程的重點在於第三天的馬拉松比賽,所以我選擇了就在離終點線只有一站距離的灣仔地鐵站附近的商務型飯店—木棉花飯店(Agoda木棉花飯店介紹)。

飯店本身非常寬敞,除了一張雙人床,還有一張沙發床,剛好符合我們這次母女三人行的需求,飯店本身有24小時服務的前台,而地理位置上來說也非常便利,窗外看出去就是維多利亞港夜景,出門走過天橋就是灣仔鬧區,不論白天晚上都不無聊,我覺得整體來說,鬧中取靜,還很難得地可以在香港獲得大空間房間,真的很不錯!

FullSizeRender 9

此次馬拉松賽事可能因為人數眾多,有刻意將本地(香港)跑者與海外跑者領取跑手包(物資)的時間分開來,地點也不同。本地跑者是於賽事前一個禮拜在香港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中央草坪,同時現場還有舉辦馬拉松嘉年華會;而海外跑者則是在賽事前兩天必須親自前往尖沙咀九龍公園室內游泳池領取。

 

也許是因為有分流,我在1/20星期六前往九龍公園室內游泳池領取跑手包時並沒有花費太多等待的時間,就順利拿到跑手包了。

FullSizeRender 13

值得一提的是,這場馬拉松的獎牌很特別,跑半馬賽事的跑者的獎牌是直接附在跑手包裡的,只有跑全馬的跑者才能在完賽終點線領到全馬完賽獎牌。而且我個人覺得全馬的獎牌比半馬的厲害很多,所以也許之後我會為了這個理由再去跑一次香港渣打馬也不一定。

領完跑手包後,我們母女三人當然不能錯過在香港的美食,即使只有一天,我們還是想盡辦法遊走在港島跟九龍之間吃不停!不過,也因為重點的半馬在第三天才登場,所以在飲食的部分,我還是有特別注意,盡量補充澱粉,以備跑步當天所需要的體力。

當天走在香港街頭,也發現整個城市都有為了渣打馬拉松佈置起來,尤其是協辦的NIKE,彌敦道上的店更是滿滿的渣打馬相關佈置與資訊,一進到店裡,就讓我覺得有參加到這場賽事真是無比榮耀!

每次跑海外馬都會格外興奮,因為除了可以順便出國完外,更重要的是,在不一樣的國度和一群外國人,大家朝同一個目標前進,這是讓我覺得非常有意義的一件事!因此,我想,不管海外馬有多貴,我都會繼續報名、抽籤,繼續跑下去!

To be continued…..

發表留言